商標新聞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商標新聞
282017.08喵咪貼圖商標註冊新聞

新聞轉載appledaily蘋果新聞 :

以貓咪為主角的LINE貼圖,引發涉嫌抄襲的「連環告」風波,貼圖「妙可大王」作者妙可麻與妙可爸,上周控告熱門貼圖「臭跩貓」作者麻糬爸涉嫌抄襲、違反著作權等,隨即遭網友反嗆「妙可大王」才是抄襲「愛蜜莉的異想世界」貓咪波奇。愛蜜莉昨天在臉書PO文,希望「妙可大王」作者24小時內公開回應,否則提告,但今天時效已過仍未見回應,愛蜜莉還發現「妙可大王」竟已搶先向經濟部智財局申請妙可商標獲准,愛蜜莉表示仍將提告維護權益。

愛蜜莉昨天PO文表示,妙可大王作者曾在8月31日以電郵聯繫她,希望能私下「低調溝通和解」,但之後避不回應,她希望妙可大王24小時內公開回應此事件,「因為我真心想儘快解決事情,讓我的生活回歸平靜,也不想要再這樣繼續浪費社會大眾的媒體資源和時間」,若妙可大王24小時後仍未出面,「我將直接委任律師採取法律途徑提告」。

今天上午愛蜜莉再度PO文稱,「截至目前,宅貓妙可先生小姐還是沒有任何的回應或聯繫我,我決定委任律師提告了。」愛蜜莉還在文章中感謝熱心網友們私訊鼓勵她,提供她兩方貓咪的截圖比對資料,她稱會一併整理交給律師,並整理出自己這幾年的所有的創作手稿,作為提告證據。

愛蜜莉原本貼文說,關於商標的部分,因為宅貓妙可已先拿妙可貓去註冊商標,「但商標目前還在審核階段尚未通過,我也會請律師加快腳步先處理商標問題,好好保護自己的權益。」豈料隔沒多久愛蜜莉又補充說:「不好意思大家,我剛剛才知道宅貓妙可註冊的商標竟然在上禮拜 8/23 已經通過了......我會好好和律師商討該怎麼辦的,謝謝你們......」。她的粉絲紛紛留言鼓勵「告到底」。

《蘋果》尚未聯繫上「妙可大王」作者,無法得知回應。至於被妙可大王作者控告抄襲的「臭跩貓」作者麻糬爸,僅由經紀人表示「不便回應」。(丁牧群╱台北報導)

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