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標知識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商標知識
092016.11LOGO設計到底是什麼?
很多客戶不是太了解LOGO設計是啥?往往以為是用電腦打打字,就是一個LOGO設計。

 

以上面兩個已經做過商標設計處理的Logo來說,整體的文字設計是經過處理與思考,例如客戶希望比較活潑的感覺,在字體上就會額外的設計處理,讓Logo本身擁有不一樣的獨特性,另外搭配品牌屬性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感覺,去搭配合適的配色與圖案。

如果單純的文字編排,設計的感覺應該就是下面的感覺,單純利用現成字體直接打字與排列組合。(當然也會有些行業別需要這樣比較簡單的Logo標誌設計)



真正的LOGO商標設計,會針對客戶產業屬性,去重新思考詮釋,怎樣的風格與造型的搭配可以突顯客戶的品牌特性,是否從字體的改變就可以達成客戶要的風格與傳達的意象,或是需要添加如何的圖案設計,去詮釋商標本身給人帶來的聯想。

一個好的商標設計,並不是打個字就能快速完工,在Logo設計之前,設計師會去思索客戶提供的方向與理念,希望LOGO傳達的理念與信念,在繪製與創作前,這些文字與圖像,會在設計的思維中不斷排列組合與激盪思考,最終才會選出合適的商標提供給客戶。

再說一次,LOGO商標設計不僅僅只是文字的排列組合的藝術,他必須融會貫通後,成為客戶品牌獨特性的象徵,他代表的即將是獨一無二,代表的是一個品牌或一個企業的標誌,一個對外統一性的表徵....
TOP